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

窮遊首爾(Day2-Part2)@首爾塔追雪8Mar2017


第二天旅程 (Part 2)


既然決定了上山追雪,便開始向山上行。開始走的時候,看看路標,原來這方向是可以往首爾塔的,既然要追雪,當然要到最高的地方啦!

(下圖)走出韓屋村的後門,轉右向上走十數步,便會看到這樓梯。


(下圖)看到南山塔呢!決定了我今天「專門追雪」的目的地。


(下圖)上樓梯後過這天橋。


(下圖)過橋後會看到這指示牌在馬路對面。首爾塔只是在2.4公里罷了。


(下圖)過馬路轉左,依指示牌方向走是一條隧道,原來這不是一條普通的隧道。


(下圖)隧道旁有一個按鈕,按的時候只有一下聲鐘,心想是否壞了,但當你一路走的時候,我相信是有感應器,一路走會陸續有不同的聲響,從上圖的黑色喇叭傳出來,很有趣。


(下圖)過了隧道後繼續靠右向前走,左面是這建築。


(下圖)轉上這路。


(下圖)會看到這斜路,向上走便是。


(下圖)在小斜路的盡頭會有清晰的指示牌,向右方向繼續行便可以。


(下圖)沿途會看到這些街燈,有點像「藍燈籠」。


(下圖)沿途都不難走,都是平坦的路。


(下圖)還可以從高處看看剛才的韓屋村。


(下圖)中途會看到這指示牌,向山下走300米便有一個叫「記憶之地」的地方,好奇的我當然要走走。


(下圖)向指示牌方向走,會看到這亭。


(下圖)接著便是一直向山下走,心想要走返上來便有一點後悔呢!


(下圖)當看到這小公園便差不多到了。


(下圖)這地方是我昨天找首爾塔的路時到過,當時沒有冒險走上,便走回頭路往明洞方向前去,原來昨天只要繼續向上走便可以。




(下圖)其實我不太清楚這是甚麼的「記憶」,但相信不會是好的事情,估計是想人民銘記不要再犯歷史重複的錯。


(下圖)話咁快其實不快便回到剛才指示牌的地方,繼續向首爾塔出發。剛才走上樓梯,腳有點軟呢,幸好這裡是平坦路,若大家不太方便行樓梯,便不要走下去了,其實是可以從韓屋村的正門前走出那大街,接著轉左一直走也可以到達的。。


(下圖)這不是我調較了快門拍水流的相片!是這水流結了冰!天氣有這麼寒冷嗎?為何可以凝住了流動的水?



(下圖)沿途向上望也可以看到首爾塔,首爾這麼大,但四處都可以看到這地標,香港山多,很難這樣,難怪外國的天空總比香港的大且闊。


(下圖)開始向下走的時候,會看到卧龍廟,心想莫非是諸葛孔明?但這是韓國而不是三國呢!不幸地關了門,沒有機會入內看,但從大門的牌看,原來真是紀念諸葛先生呢!難道孔明曾經威震韓國?


(下圖)向前走不遠便會看到昨天從纜車站走上來的路口。若向下走便是纜車站。


(下圖)今天認真看這建築,原來是米芝蓮有提及過的,真的要看看和試試了!



(下圖)看看價錢,晚上9點關門,即時決定今晚看完日落後(若能看到),下山到這裡用膳。




(下圖)繼續向前走,因為昨天已走過,所以今天行得較快。


(下圖)離開這亭後沿馬路左面路繼續向前走到那高高(相對地)建築物。


(下圖)就是這條路被封了,看看指示牌,是有清晰指示往首爾塔是走這路,難怪昨天走上前面的長樓梯後看不到指示。



(下圖)為何要影這石頭呢?因為這石頭是有古怪的!一會告訴大家。


(下圖)走上這長長樓梯,原來這樓梯是有特色的,昨天也不為意。


(下圖)甚麼特色?就是韓劇「我的名字叫金三順」最後拍攝場地,所以叫做「三順樓梯」。


(下圖)今天天氣昏暗,反而較容易影相,昨天是逆光。我不懂韓國歷史,但估計這「安重振」是很重要的人,不知有沒有孫中山先生咁重要呢?




(下圖)這位安重振義士有一間為他而設的紀念館呢!



(下圖)韓國有不少地方也有大石碑,感覺很莊嚴且美,沒有人塗污的,若是放在中國或香港會怎樣呢?這是民族的分別嗎?




(下圖)影完安重振及石碑後沿這路走便可以到首爾塔,昨天走過了,所以今天可以慢慢走。


(下圖)看到這洗手間便對,在洗手間旁樓梯走上便是首爾塔,單程樓沒有分岔路,不難。





(下圖)天色開始更昏暗,若沒有下雪便難以看日落了!但時刻要持有信心及盼望,這裡風雲變幻很快,或許一陣會萬里無雲也說不定。我用了黃昏模式拍攝,所以偏黃,效果更好。



(下圖)沿途都會看到城牆,看到韓國受漢唐影響很深。



(下圖)回頭一看,突然有一大片黑雲聚集,不知是雨是雪,但就是擋著太陽。


(下圖)走到纜車站旁往下看,因為不是太陽方向,所以光度很好。圖中的右下角,便是韓屋村的「首爾千年時代文物密藏器」地點。


(下圖)這是烽火台。


(下圖)大家可能會覺得為何剛才是黑雲密集,有些相又不覺,因為那些雲只在西方,正向這裡飄過來,所以看東方方向是不覺得的。


(下圖)波波突然又跳了出來,嚷著要拍照,今天她很活躍呢!



(下圖)首爾塔下有一個商場,裡面有不少玩意及食肆,值得大家逛逛。




(下圖)圖中上面是有不少曲面的大電視,那些圖案是會變化的,很漂亮。附近還有立體電視短片看,真的很真實,相信LG投放了不少宣傳費在這裡。


(下圖)這間炸雞很吸引,但我習慣不在景點食,因為價錢會較貴,還是在巿區才食吧!



(下圖)這是VR技術,在香港也沒有玩過,這裡5,000韓圜便玩一次吧!很可笑是我掛住戴眼鏡拍照,沒有看有沒有地方可以捉緊,在過程中左搖右擺,很擔心會掉下來,實被旁人笑死及放上網啦!幸好沒有掉下來,但這三分鐘的虛擬過山車,很刺激但頭暈了!







(下圖)掛住影相,突然向外一看,有如龍捲風的黑雲很快的向這裡飄近!


(下圖)我立即走上首爾塔旁的展望台,這是沿途看到的貼牆展示,都是那感覺:貼了便可白頭到老嗎?


(下圖)走上展望台,溫度明顯變得寒冷,旁人在情人鎖拍照的時候,或許只有我留意到有大轉變的發生,所以我找了一個極好的位置等候著。



(下圖)黑雲吹來的時候,我在想是雨還是雪呢?有一點心急,但突然間白雲紛飛,而且狂風大雪(當然不是暴雪,亦不及在東京越後湯川那些大雪),我心真是很興奮,看不到黃昏而看到大雪也不錯,而且是大雪下的首爾塔,不過相機很難拍到大雪的真實景況,有點可惜。



(下圖)這張相是最能看到大風雪的速度,拍打著臉時會有一點點痛的,但最痛是手指,因為要拍照而僵了。


(下圖)突然間大雪如龍捲風般飛過,消失了!太陽像驅散大雪般出現。


(下圖)這相片是無法顯示當時的美麗場面,那種像末世重生的景況。


(下圖)不消五分鐘,剛才的大風雪像是從來沒有發生過一般,夕陽像為我而出現,很感動!








感謝神,這次從中午的一陣一陣飄雪,驅使我為了追雪而走上首爾塔,不單可以經歷風雪而重生的景象,更可看到美麗的夕陽,即使走在巿區亦有風雪,但卻看不到風雪像一洗整個城巿的情況,那片白茫茫像雨一般的風雪,從大陽那方向一直衝向東方,很神奇!

(下圖)太陽落山後,我在首爾塔沒有逗留太耐,夜景昨天已拍了,我還要去那間米芝蓮介紹過的食店呢!




(下圖)我個人較喜歡有雲的Magic Hour,可以映照出不同的色彩,昨天是沒有雲的,今天是有雲的,別有一番色彩!大自然真是很美麗!



(下圖)開估了!剛才那石頭,其實是路燈!而且它是不斷變色的,有紅有藍有黃有綠有紫,昨晚已發現,今天一定要影下未曾發光的那石頭!


(下圖)終於都要開餐了!


(下圖)如果這間真是米芝蓮介紹過的食店,一係那介紹是介紹別人「不要來」,一係就是良心食肆,否則為何較其他普通的食店價錢差不多呢?我叫了一個烤牛肉拌飯,9,000韓圜,這裡是先付款的。


(下圖)單是環境已值得了,原本職員要我坐在外面普通的枱,我見這裡沒有人,所以要求入內,他們很好,同意我坐在這裡但要8點離開,估計是高峰人流時間。




(下圖)這接收器有不少食肆也有,提大家取食物,可能因為人不多(米芝蓮介紹過喎!為何人不多,莫非就是因為地點問題?),所以職員取食物給我。


(下圖)簡單看相片已知值回票價,味道好,環境好,氣氛更好!10分值9.5分,值得再來!



食完美味的拌飯後去那裡好呢?


窮遊首爾(Day1-Part1)@首爾仁川國際機場及申請e道7Mar2017
窮遊首爾(Day1-Part2)@首爾塔7March2017
窮遊首爾(Day2-Part1)@南山谷韓屋村8Mar2017
窮遊首爾(Day2-Part2)@首爾塔追雪8Mar2017
窮遊首爾(Day2-Part3)@波波夜遊首爾8March2017
窮遊首爾(Day3-Part1)@廣藏巿場9Mar2017
窮遊首爾(Day3-Part2)@宗廟9Mar2017
窮遊首爾(Day5-Part1)@世界杯體育場11March2017
窮遊首爾(Day5-Part2)@藍天公園11March2017
窮遊首爾(Day6-Part1)@漢陽都城博物館12Mar2017
窮遊首爾(Day6-Part2)@梨花壁畫村12Mar2017
窮遊首爾(Day6-Part3)@駱山公園、惠化門及卧龍公園12Mar2017
窮遊首爾(Day7-Part1)@清溪川、獬豸廣場及光化門廣場13Mar2017
窮遊首爾(Day7-Part2)@景福宮13Mar2017
窮遊首爾(Day7-Part3)@國立民俗博物館13Mar2017
窮遊首爾(Day7-Part4)@樂天超巿及仁川機場貴賓室13Mar2017
窮遊首爾後感@7-14March2017

2 則留言: